台北世貿中心簡介

1970年代,我國以出口貿易為導向的經濟快速成長, 政府基於當時的發展趨勢,規劃興建集商品展示、貿易服務、會議服務及旅館餐飲等四大功能的四幢建築物,即現在的展覽大樓、 國際貿易大樓、國際會議中心及君悅飯店,共同構成一個功能完整的四合一建築群,稱為台北世界貿易中心, 對從事國際貿易人士提供最便利、最完善的服務。

展覽大樓

簡稱「世貿一館」,樓高7層,總樓層面積15萬9,329平方公尺, 自1986年啟用以來,配合台灣產業的發展腳步,成功地辦理各項長、短期專業展覽, 是亞洲地區最活躍的展覽場之一。展場大樓內設有郵局、餐廳、會議、報關、展覽裝潢、 傳真影印、貿協書廊、醫療救助、保稅倉庫等「全方位」的便利服務,使來訪的國內外廠商, 均能享受到最貼心、便捷的服務。


展覽大樓1樓展場

為台灣最具歷史意義的展覽館,面積達2萬3,269平方公尺, 規劃為A、B、C、D區,共可容納1,301個標準展覽攤位, 除作為台北國際專業展場地外,並且提供工商界舉辦展覽之用。 每年有超過70個以上的展覽在此舉辦, 帶來數以百萬計的參觀人潮,活絡了週邊商圈及產業發展。 展場使用率在非疫情期間平均為60%以上,遙遙領先全球展覽中心平均之42%使用率,是全世界最繁忙的展覽館之一。

1F展場圖_2

展覽大樓交易市場

「交易市場」位於世貿一館2樓到7樓,共設有1,069個展示間,長期展示優良之出、進口產品。 其中,2樓至6樓為「出口市場」,依功能及產品類別區分展示樓層;7樓為 「進口市場」,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經貿櫥窗。


© COPYRIGHT 2020. TAIPEI WORLD TRADE CENTER. ALL RIGHTS RESERVED
TOP